close

      今天,看見电視播著高捷前副董腦出血昏迷中,在奮戰11天後,依舊身亡的消息。心中一陣愁帳。也許因為自已也因為腦幹出血,失去左半邊的活動,這份感觸特別深切,雖然他未能從半夢半醒的昏迷中奮战醒過來。

     我從那裏回來。這條清醒之路絕对漫長。這場清醒後的復健路也很艱苦。我想,只有堅持,上帝才能会再開一扇窗的。

     那天,我也就這麼沒來由的倒下,那一刻起,我不再是我。左半邊手與腳失去功能,只能靠著氣切口的氧氣,活著。說不出話的無奈,不能和家人交待的心急與不再是自已的傷悲,都沈重了周遭的空氣。

     剛開始我在萝的國界﹔是夢或是現實,我根本分不清楚。護士医生來來去去,說了什麼又是什麼,我根本不在乎。因為我只想離開病床'我羨慕他們行動自如的能力。我,卻困住這裏。我不要!我只有三+六。

     那段待在加護病房的日子,失去自已行動和隱私的分秒,確實折磨。無法翻身、無法如廁、無法洗澡等。這多麼尋常的動作,如今,卻是萬般難啊!每天,我作著夢,奮战著。有的夢帶著我,行動自在的在倫敦旅行:有的夢我在病房內與血壓博鬥,只要血壓穩定些,我、就可以離開加護病房。

     結果,我在那裹待了二個多月。奮鬥了六十多天後,上帝開了一扇窗,我離開了加護。

     現在的我,仍舊不是原初的我。左半邊的手與腳依然無力,失去部分功能。我也只能靠著拐杖有人攙扶的行動‧很多事都要重新學習,我知道復健之路是很長遠的,卻也相信上帝会再開一扇窗的,只要我不要放棄!

他們說:腦溢血的年齢越來越年輕了。在作復健的我,也發現這個殘酷的事實。我只有三十六歲;中興弟只有三+四歲;台大女只有三+歲。我們認命的作著復健,接受行動不便的未來。我們都还年輕,未來也正在開創的青壯年,現在都变了樣。

常常在想:如果以前有机会去醫院的復健部走走,看見他們努力練習,試圖克服身体的不便,企圖回復自已的努力與無奈,應該会更加愛護自己吧!藥一定也会按時吃。現在,很希望大家偶爾SL○WD○WN,照顧自已多一些,找机会去複健部走一下。因為上帝何時要関窗,没人知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isallst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